如何進行反向影片搜尋的5個小技巧

反向連結搜尋的技巧

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影片,有時候我們會希望找到發布的源頭在哪裡,期望或許能夠找到更多類似的,有趣的東西。
今天我們就來說明一下如何完成「反向影片搜尋」的小技巧。

反向影片搜尋是什麼?

反向影片搜尋的英文是 Reverse Video Search。
有別於使用文字或語音像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或是一段話,讓搜尋引擎為我們帶來與關鍵字相關的期望結果,RVS是比較不一樣的東西。
透過上傳一小段影片或是照片,而讓搜尋引擎協助找到類似或是這個影片、照片的源頭,就是RVS的概念。

反向影片搜尋的基本原理

譬如Google搜尋引擎,她可以解析影片中的顏色和像素,並且在網路上找到相類似的影片,而以目前的技術來說,牽涉到影片動作甚廣,所需蒐集的參數較多,到目前的確還沒有到十分精準的程度,但已經接近可以使用了。

為什麼用戶有使用反向影片搜尋的需求?

1.找到影片來源

這是最廣泛的理由,使用者看到了一小段喜歡的影片,會希望找到這個影片的來源,或是和這個影片有相關的任何資訊,任何詳細說明,更了解有關這個影片的一切時,這時候RVS就派上了用場。

2.找到重複的影片

這跟著作權比較有關,如果我們自己是影片的製作人,我們可以透過線上RVS的模式來找出是否市場上有一模一樣的影片已經被上傳而且營利使用著?使用RVS功能能找出非企業原創的影片。

3.找到影片的完整版本

目前短視頻正流行,很多段視頻的確能吸引使用者的目光,但部分使用著會希望能夠找到整個完整的影片辦本,這時候RVS就右派上了用場。

4.查找和影片相關的內容

如前所述,如果用戶十分喜歡這個影片,那用戶會更想去了解這個影片的所有事件,包含相關文章、網頁或部落格文章。

如何進行RVS?

目前RVS的進行已經可體透過不少的線上系統來完成這個動作。
最大宗的當然還是google,讓我們先搜尋google image,系統就會出現Goolge的操作介面,如下圖:

google image

此時,先觀看影片,選出影片最有特徵的時間點,暫停影片,然後作螢幕畫面擷取的動作(Apple/Mac 上的 Shift-Command-4 或 Windows 上的 Ctrl + PrtScn) 或是直接安裝chrome的fireshot外掛進行截圖,接著只要把圖片上傳到google img,就可以對影片中這個畫面的字(text)和其他兩個項目作偵測,研判出和這張圖片相關的影片或是照片

另外也有像是 Shutterstock、TinEye.com 或者是Bing搜尋引擎,都可以執行RVS的動作。

學會反向片搜尋了吧!非常簡單,只須要學會簡單的截圖和上傳的動作,就能夠很容易地找出這個影片相關的優質內容,並且能夠找到影片的非法共享者,甚至在找到影片的原始創作者的時候,能鼓勵作者,點讚加分享!

立即預約行銷顧問諮詢

Scroll to Top